鱼蛋

a团蓝担🐟,sk💛💙是初心,山组❤️💙心头好 。cp很多,现在主吃鱿鱼相关!

【长末】close to you

今天5.20了,跟风来一波!所有给心心和评论的小姐姐我爱你们啊!(。・ω・。)ノ♡

Why do stars fall down from the sky
星星为何从天上坠落
Everytime you walk by
每一次当你走来
Just like me
就像我一样
They long to be close to you

它们早就想接近你

“五月到了中旬,天气诶也有点热了起来呢,但是早上的阳光还很和煦,出去走走说不定会有新的邂逅。撒5.20也接近了,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准备好呢。以上,就是MJ的广播,祝大家有一个好的周末!”olivia的背景音乐缓缓流出,大野智愉悦地靠上了身后的书架,随着曲调轻轻地哼唱了起来,开始了一天的工作。

大野智工作于一家不大不小的书店,虽然没有开在人口密集的地方,但是因为有不少的稀有书籍,光顾的人到也不少。

店长是一个有点奇怪的大叔,喜欢的一段话是张爱玲女士的于千万人之中,遇见你要遇见的人。于千万年之中,时间无涯的荒野里,没有早一步,也没有迟一步,遇上了也只能轻轻地说一句:“哦,你也在这里吗?”

店长总是意味深长地说完,大手拍拍大野智的肩膀:“智也可以找到这样的一个人的!”然后他就会软软地笑着,转身继续整理书架上的书。

就算是这样看上去中规中矩的大野智也有喜欢的人,没错,他喜欢MJ桑。

第一次收听MJ桑的广播纯属巧合,那天他早早来到书店,闲来无事打开了广播MJ的声音便随着音乐流进了大野智的耳朵。

喜欢上也是一瞬间的事情,从那以后大野智都会提前一会儿来到书店,边整理架子上的书边听广播。MJ桑的声音总是让人身心愉悦,就像冬日里的热可可,甜甜的奶音混着有时候低沉的细语,划过大野智的耳朵,浸润着他的心脏。

喜欢上一个见不到的人大野智也觉得挺傻的,但是他有时候会觉得,说不定哪天他们就相遇了。他的MJ桑会穿着时尚的衣服戴着圆框眼睛走进这个书店,流连在书架之间,五月的阳光透过窗户撒在他的身上,给他镀上了一层光辉。

看到中意的书他会停下,纤细的手指拂过书面,穿梭在书页之间,他会低垂着眼帘专注地看着书上的字。睫毛长的不像话,扑闪扑闪地扫过他的心脏,挠的他心痒痒。

当真见到的时候,尽管已经肖想多次,大野智还是有点惊慌失措。他躲在书架后面,探着脑袋看着眼前这个男子。太像了!太像他理想中的MJ先生了,虽然觉得不可能,可是内心总有点侥幸,万一呢?

“那个?”

几乎是声音响起的一瞬间,大野智猛地抖了一下,结果震落了书架上的书。

“啊啊啊啊啊啊啊!”

“没事吧?”男子见状快步走上前蹲下身帮忙收拾。

“啊,对不起……是我迷糊了。”

“不不不,我出声吓你是我的不对。”

两个人无言地收拾着地上的书,男子身上清新好吻的香水味飘了过来,熏的大野智脑袋晕乎乎地,几乎是下一秒,舌头不受控制地吐出了萦绕在心头许久的话:“请问是MJ桑嘛?”

“诶?”

“啊!对不起,失礼了。”自己这个笨蛋!

“是的哦。”男子看着眼前小圆脸的脸红了又白,白了又红,觉得十分可爱,“莫非是……听者?”

“是!一直都有收听!”

“啊,那还真是,谢谢你的支持。啊,我叫松本润。”

“啊,你好,我叫大野智。”

一开始的交流总是带着一点青涩和慌乱,大野智也没有料想到他和松本润会交往下去。明明是截然相反的两个人,但是不可思议地是他们成为了朋友。松本润除了来买书,私下里也会时不时地约他出去吃饭。

“智,最近谈恋爱了?”

“哈?才没有!”店主支着下巴,看着迅速涨红的面包脸,看来他是猜中了呢。

“智,既然喜欢就要去追求哦,你都遇见他了,只差一句“哦,你也在这里。”了不是嘛。加油啊。”

入夜,大野智躺在床上辗转反侧。经过这么久的交往他对松本润的喜欢只会越来越深,不知什么时候他的MJ桑已经盘踞在他心中挥之不去了。或许店主的话真的灵验了,于千万人之中,他遇见了他要遇见的人。那么他还在犹豫什么呢。

“诶,又到了周末了,今天就是5.20了呢……”松本润坐在话筒前,随着音乐开始了广播,“诶,接下来是读信环节,诶笔名开面包店的渔夫来信,真是有趣的名字呢。MJ桑你好,(你好!)一直都有收听你的广播,(谢谢)我在一个书店工作,店主是一个有点奇怪的人,他最喜欢的话是张爱玲小姐的于千万人之中,遇见你要遇见的人。于千万年之中,时间无涯的荒野里,没有早一步,也没有迟一步,遇上了也只能轻轻地说一句:“哦,你也在这里吗?”一开始我也不是很理解,但是最近我开始理解这句话了。我遇到一个人,明明我们俩个性格和生活截然相反,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和他在一起很开心,我喜欢他看书时候的样子,撒娇时候的小奶音,喝醉酒就不让人回去的毛病……所以我想借此机会对他说,我喜欢你。啊,一大早这位听众攻势就很厉害嘛,但是这位读者我想你喜欢的人大概会闹变扭哦,毕竟……”松本润捏紧了打有来信的稿子,目光投向窗外,那里阳光真好,“毕竟他被你抢先了呢。智,我也喜欢你哦。”

大野智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,他愣在原地,幸福与开心充斥着他的大脑,连刚刚告白的对象出现在自己面前都没有察觉。

“智。”

“!润君……”

松本润一把把害羞的大野智搂紧怀里,现在他也明白店长跟他说的那句话了,他们两个人于千万年之中,时间无涯的荒野里,没有早一步,也没有迟一步,遇上了对方。

“智,我喜欢你哦。”

“我也是。”







评论(9)

热度(42)